English

北京举行“中国环游”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哈萨克斯坦队夺得三枚金牌
2000-09-09 来源:光明日报 罗京生 我有话说

北京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青联等单位日前在北京共同主办了2000“中国环游”北京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参加这一赛事的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比赛共进行4天。9月2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完隆重的开幕式后,9月3日开始激烈的角逐。

在9月3日的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万迪姆第一个冲过终点,中国国家队选手肖业谌以11秒之差居第二,哈萨克斯坦选手谢尔盖获第三。第二天比赛,仍是哈萨克斯坦队占据明显优势,他们夺得团体第一名,并包揽了个人前两名,其中32号万迪姆再次获得冠军,31号谢尔盖紧随其后,仅以2秒之差居第二。第三名为荷兰选手达尔博格获得。谢尔盖同时还获得前三赛段个人总成绩第一名。中国选手表现平平,仅国家队肖业谌获得第六名。最后一天第四赛段的比赛。赛程全长211公里,其中需要爬两座山,山路坡度大,急转弯多。哈萨克斯坦选手发挥出色,包揽了个人成绩的前三名。

哈萨克斯坦队在此次比赛中收获最大,囊括了个人总成绩、个人总积分和团体总成绩三块金牌。其中31号谢尔盖以16小时33分54秒获个人总成绩第一名。32号万迪姆以40分获个人总积分第一名。

个人总成绩和个人总积分第三名以及团体总成绩第二名由荷兰队获得。中国国家队获团体总成绩第三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